Saudade

请小心地滑


动屏幕

© Saudade

Powered by LOFTER

RhythmStar/星球勘察报告

RhythmStar同人
起因是想码一个星球的脑洞,然后……就这样了……
ooc,轻微贝舒贝,读到最后像是微笑的尸山的翻版。
这一行是加粗的全灭预警。

—————正文分割线—————

……

一颗曾拥有生命的冰雪星球。

数年前,这颗星球曾被德斯特作为一个大型据点。德斯特在星球上建起数座庞大的工厂,机械不停运转产生的热量使冰雪日渐消融。

雪是星球拥有的唯一的东西,它自己也无法再创造更多的雪。为了维持形态,它绝不允许它的冰雪受损分毫。于是,某一天,星球向内塌陷,吞噬所有德斯特并将它们转化为自己的一部分。

但是星球无法消化这么多的德斯特,德斯特的力量逐渐渗进星球的每一寸土壤。它原本的核心逐渐被扭曲,最后,这颗星球本身成为一个德斯特。

这就是我们失败的原因:我们从不怀疑自己的立足之地。从此以后,这颗巨大的德斯特开始无差别地吞噬所有降临至它表面的东西。但在不停吞食的过程中,德斯特却不曾感到果腹,它只会越来越饥饿……这些冰雪永远不会得到满足,它们觊觎着更多的……

在你们接收到这条信息时,我们派遣的人员已全部牺牲,包括我。请立即停止所有勘察和救援行动。如果可以的话,务必在它造成无可挽回的损害之前,尽快摧毁这颗星球——终有一天,它的野心会吞没整个宇宙。

……我正站在冰天雪地中央。我脚下的雪在吟唱音乐。

这颗星球太贪婪了,就连声音它也不愿意放过!特殊构造的冰雪屏障能阻挡声波前行,使一切在它之上发生的声音都无法传出,只能在地表盘旋。于是死者最后的声音被迫不断重复,星球上到处都是绝望的谩骂、哀嚎和恸哭声。

我不敢去想他经历了什么又变成什么;我不敢去想当他像我一样在雪上徘徊时,他怀抱着怎样的心情。当哭喊声的某个角落响起他的音乐,我才真正意识到,我再也无法见到他了。

此时此刻,我正站在他死去的地方。

他就是在这儿被吞没的,我甚至能听到雪在他脚下坍塌的声音。可他……我无法想象,直到那一刻他仍在演奏……交响曲响彻整片雪原,末路的英雄宣称死亡绝不是终点,因为作曲者本身即将化为星球上空飘荡的一支乐曲。……也许如他所说,在这颗星球上死去的人们不会真正消失。他们只是变成乐曲。

地面正在塌陷,我的能力也没法拖住太久。不过再过几分钟飞艇就会被引爆,它的燃料应该足够把屏障炸碎。这样一来,所有声音都将得到解放,我们的信息也能传达给你们了。

请不要为我而感到难过,没有什么比死在雪中更能令我安息的了,更何况他的声音还在我耳边……而且,如果,如果他能看见的话,他也一定希望我们,我,这样做。

远处传来冰雪消融的声音,不知来自过去还是现在……我听见他的低语。您就在这片雪之下吧?……天空中飘扬着的音乐是您,这一次,请将我安葬在您之中。

我会成为最后一曲。

评论
热度(26)
2018-09-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