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udade

请小心地滑


动屏幕

© Saudade

Powered by LOFTER

[贝/舒]水晶球外

        晃晃水晶球,发条转上三圈半。木马随轻柔的音乐旋转,雪花落在它小小的翅膀上面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是水晶球里上演的童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禁感叹起水晶球做工的精妙,就连木马的眼睛都被雕琢得惟妙惟肖。雕刻师将星空填进它的眼中,让它无论旋转到何处,都能用这双只能存在于童话中的眼注视水晶球外的世界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只是可望却不可即。水晶球给它庇佑,也是它的囚笼。透明墙壁将它与水晶球外的世界永远隔开,却不模糊它的视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隔水晶球触碰这匹木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拥有翅膀却屈居在这个小小的世界,你也会渴望冲破隔阂,幻想踏进水晶球外的世界么?……可你如此聪明,你也会惧怕水晶球破碎的那一刻,你亦粉身碎骨么?

 

        木马在水晶球里旋转,不说话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屋外有人喊他的名字,告诉他该走了。他把水晶球放回原处,正欲转身,身畔传来一声巨响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音乐戛然而止。油酯混着雪花和玻璃碎片流淌而出,汇成闪闪发光的湖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木马倒在湖中央,展开着小小的翅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不知所措,直到一阵急促的呼唤将他的思绪扯回现实。他忙抬起头,对上一双焦躁不安的眼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回事,你还好吗?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没……我没事,前辈。”他勉强挤出一个微笑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贝多芬叹了口气,没再说什么。他脱去外套着手帮他收拾满地狼藉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木马和破碎的水晶球一起被拾走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已然猜到它的结局,也明白他毫无挽救的方法。他只能反复拭去水晶球留下的油迹,在心里祭奠他的木马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向触不到的世界展开双翼的小小木马,最终为它小小的梦而死去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但他早知道它会为不可即之物赌上全部,即使殒命亦心甘情愿,因为它看向水晶球外的模样与曾经的他别无二致。只是他侥幸,拿到了他想要的;木马却没有那么幸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如果,他也没那么幸运的话?

 

        正在胡思乱想时,贝多芬拍了拍他的肩:“去把外套穿上,剩下的我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 他这才动身,并为自己的走神连连道歉。直到一切都处理妥当,他们才匆匆走去剧院。

 


 

        看完别人的故事以最好的结局落幕后,他们踏月色回家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当他们轻声走过长廊,扭动钥匙打开房间的锁,贝多芬刻意慢了一步。他正奇怪前辈举动背后的含义,视线却忽地一滞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那匹拥有翅膀的小小木马,正安静地站在他桌上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悄悄拯救它的人倚在门边。银发被月光映成同样的皎白,那人就也成了世间一道绝色;只是他自己却浑然不觉,满眼尽是月光下他的容颜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——原来在对方眼中,他也如此不可或缺。原来即使在水晶球之外,他小小的梦也在被宠溺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他确信了,他一直都是被眷顾的那一个。


Fin.



评论(6)
热度(46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2018-08-12